close

傳說日本人喜歡吃納豆的習慣,其實以我們所知到的關東地區與關西地區來說,並不是全部都喜歡的。大部份關東人是很喜歡的!

筆者已經忘記了是何時喜歡上這一味,有些黏、有些腥、冷熱調理皆宜,對健康的貢獻是非常的強大,只是在台灣要吃他,非得花上至少三倍價錢。雖是如此,筆者還是常常忍受不了,買幾盒回來解饞。

今天開始,慢慢地將筆者所知道的納豆料理法介紹給大家,讓有興趣的人也下廚試試,非常簡單的!!Facebook所PO的是懶人吃法啦~

如果您曾經去日本旅遊,會發現早餐店裡的餐票販售機菜單中有「納豆拌飯」,這ㄧ味是最簡單的納豆料理,也是家家關東地區的常見早餐。

 

材料明細:

納豆(納豆)    一盒

雞蛋(卵)    一個

蔥花(ねぎ切り)    少許

日式麵汁(めんつゆ)    少許

白飯(ご飯)    一碗。現煮或者隔夜飯都可以,熱飯最推薦。

海苔(のり)    少許

芥末(ワサビ)    少許

F4DA8560A6A9BC6CAF327D758B3261D3.jpg

 

做法:

先將生雞蛋與退冰後的納豆充分混合攪拌(蛋清可以一起混合、亦可單純蛋黃進行混合。),放入切好的蔥花少許再攪拌。

24F60D5FC2C854A1450FDDFEBA77BB00.jpg

 

盛一碗白飯,將上述的混合納豆倒入即可食用。可以再依照個人的口味添加日式麵汁與海苔切片。

C3BC41DC021ADD27106965DCB5098039.jpg

每天來一晚,精神飽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