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該是很熟悉的兒歌吧!

「哥哥爸爸真偉大」


每位在台灣生長的台灣人都一定會唱的。不過,極少數人(應該說5%以下)會唱完完整的歌曲,因為實在是一段比一段還刺激,一段比一段還血腥!還好當時的音樂老師們還有些良心,不忍灌輸小孩這種可怕的觀念吧!!或者是.....懶得教太多!?



原歌詞還原如下:

哥哥爸爸真偉大,名譽照我家,
為國去打仗,當兵笑哈哈,
走吧走吧哥哥爸爸,家事不用你牽掛,
只要我長大,只要我長大。

叔叔伯伯真偉大,榮光滿天下,
救國去打仗,壯志賽奔馬,
走吧走吧叔叔伯伯,我也挺身去參加,
只要我長大,只要我長大。

街坊鄰家真偉大,造福給大家,
奮勇去殺敵,生死全不怕,
幹吧幹吧街坊鄰家,我也要把敵人殺,
只要我長大,只要我長大。

革命軍人真偉大,四海把名跨,
拼命去殺敵,犧牲為國家,
殺吧殺吧革命軍呀,我也要把奸匪殺,
只要我長大,只要我長大。

時代的變遷,很多在台灣的荒謬事物一一被還原出來,但是為了三餐而忙碌的人,可曾留心注意過!?

台灣的教育改革,將小孩改成「四不像」的人格,是主要形成目前「重利」、「自私」等變態現象的因素之一。

不是我有奴性,我倒是懷念被老師體罰的日子。要是沒有他們的用心,台灣奇蹟是無法造就台灣的耀眼成 績!試著看看吧,一些對老師有敵意且提出告訴的家長們,他們所寶貝呵護的下一代能否再造另一段台灣奇蹟!?我想能夠維持現狀就阿密佗佛了。

我是六年級生,我很擔心以後的台灣教育會教出啥樣的「台灣人」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Arth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